衝炮城炸寒單 全台熱鬧慶元宵

 / 新北市

  元宵節是新年的尾聲,小過年的這一天,全台各地都有熱鬧活動。今年首度在宜蘭舉辦的台灣燈會,除了有史上最大的水牛主燈,還有前所未見的冷光噴泉煙火,預計將吸引三十萬人潮;另外台東炸寒單,台南鹽水炮,都歡迎喜歡刺激的民眾來試膽。

  衝炮城,炸邯鄲,提燈籠,還有美麗的花燈煙火,長長的春節就數元宵這天最熱鬧,從北到南,從白天到深夜,慶祝活動不間斷。色彩繽紛的光影,投射在市府大樓外牆上,當場變身為絢麗的萬花筒,台北燈節從晚上七點開始,每半點一場光晝煙火秀,市府路上還會封街一個小時,讓民眾體驗光影上身的感受。

  今年台灣燈會在宜蘭,超大水牛花燈獨領風騷,開幕主燈秀還設計了前所未見的冷光噴泉煙火,預估將吸引三十萬人湧入。往南走,高雄燈會有全台灣唯一的海上主燈,燈光映照水面,再加上燦爛煙火,讓元宵節充滿浪漫氣息。

  想看不一樣的燈,就到台北縣平溪放天燈,晚上六點開始,每十分鐘集體施放一次,來自中國四川的傳統天燈和墨西哥造型的天燈,要讓家見識特殊天燈。

  喜歡熱鬧刺激的,一定不能錯過鹽水蜂炮!流傳兩百年的重要慶典,今年武廟神轎兵分三路繞境,三十萬支蜂炮齊發,絕對讓人大呼過癮。東台灣也有看頭,台東炸寒單爺,從下午兩點開始連炸六場,炮火越大來年越旺,全台各地鬧元宵,讓民眾把握最後機會,感受過年的氣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