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南部野火 181人罹難

  澳洲南部野火,部份地區火勢還沒獲得控制,不幸罹難人數已經攀升到一百八十一人。有倖存者在逃出火場前,拍下大火吞噬家園的恐怖景像。

  冒著高溫,打火兄弟拿著水柱往火場衝,不過對部份災民來說,已經太晚了。房子車子,辛苦打造的家園, 就這樣在眼前化為一團火球。這位災民撤離離前,拍下這段觸目驚心畫面。不過逃出家園後,沿路情況同樣險惡。樹木草地,同樣全著了火,火苗還隨著風,不斷在空中飛舞。而這顆樹更整株被烈火吞噬,火勢有如火龍般延燒數十公尺情況更隨處可見。火勢來得又快又猛,民眾逃難,可說生死一瞬間。

  而幸運存活民眾,情況也相當悽慘,許多人甚至就沒帶任何家當,就急忙逃出來。在收容中心看到親友,忍不住相擁當場哭泣。澳洲總理陸克文,視查災情時也難過得和民眾抱在一起,幫他們加油打氣。目前還有幾十處火場,大火還沒撲滅,澳洲政府也認為部份火勢是因為縱火引起,已經加緊調查,要將凶手繩之以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