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走山 草嶺國小飯店上課

 / 雲林縣

  開學了,雲林縣草嶺國小因為校舍走山嚴重,全校二十四名學生只好到停業的飯店上課,師生們都自嘲好像在流浪。

  學生們認真的讀書,既使唸書的地方很不像教室,書包、書本也都只能擺在地上,上到哪一課,學生就彎下腰在桌腳邊拿書。雲林縣草嶺國小學生已經是這半年來第三次換教室上課,去年九月,因為颱風造成草嶺嚴重走山,學校變危樓,全校二十四名學生被迫到臨時避難所上課。沒有隔間的避難所,好幾班同時在大禮堂一起上課,非常吵雜,家長反應後,只好借用民宅讓老師教書,但採光不好、空間不夠大,這學期他們又換到一間停業的飯店上。
 
  學生都很懷念有操場、有遊戲器材的校園,在飯店裡上課除了教室沒有其他運動空間,就連煮午餐的廚房也才剛在裝瓦斯。學生老師都自嘲像在流浪一樣,上課無定所,因為要等縣政府對校舍探勘後,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回去學校,只是這一等等了半年,無消無息,什麼時候能夠回學校,遙遙無期。(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