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 飯店年菜訂單也冷

  景氣差飯店的年菜生意也差很多,往年的這個時候,不管是飯店還是超商的外帶年菜,早已被預定一空了,但今年業績掉了三成,反而是小館子推出的六菜一湯平價年菜,賣得特別好。

  大火快炒,六道海鮮量多好實在,還有師傅正在塞菜做佛跳牆料理,大飯店廚房,今年比起往年,感覺的出來師傅人數變少,端上桌的佳餚,有魚翅、鮑魚、龍蝦、羊小排、雞肉、魚肉更是不能少,動輒上萬塊的年菜,今年預定訂單少的可憐。大飯店希望消費券可以多少幫點忙,衝衝年菜業績,的確,廣告傳單滿滿菜色,叫人不動心也難,不過,一瞄到價格,就算是滿桌豐盛料理也得收手,不過,卻有餐館在這波景氣,逆向成長,推出六菜一湯,家常料理,開放預約第一天,就已經被訂光。

  業者歡迎客人過年上門享用,還是買回家都行,因為比大飯店價格差了好幾倍,今年生意特好,其實,不管是家常菜,還是豪華餐,吃什麼都好,重要的是一家團圓。(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