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人行道還逆向 單車驚奇之旅

 / 台中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中市自行車道的規劃,實在大有問題。騎到一半,不是車道不見,就是直接撞樹,甚至騎到人行道上,與行人爭道。最離譜的是,整條車道逆向行駛,簡直像在玩命。

  想在台中市悠閒騎腳踏車,恐怕有點難,像這條錦南街,不管南下北上只有這一條自行車道,這一騎,竟然變成逆向行駛,兩位車友,像在夾縫鐘求生存,車子不斷呼嘯而過,穿越馬路更驚險,不時回頭看車子,就怕會被撞。好不容易過了一個路口,還不能鬆口氣,因為兩台車卡在路中間,等綠燈亮時,沒想到順著車道騎,車道突然沒了,眼前是一棵大樹,差點就要撞樹。自行車道常常莫名不見,有的還會轉彎就指向人行道,車友只好無奈跟行人爭用道路,有時一旁路樹的樹枝太低會擋路。

  民眾大罵,車道斷斷續續,而台中市政府說,因為道路寬有限,他們也很頭痛,傾向將公園的走道規劃成車道,但結果是騎著鐵馬逛公園。(記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