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草嶺隧道開放 鐵馬遊東北角

 / 新北市

  帶您到台北和宜蘭交界的舊草嶺鐵路隧道去走走,舊草嶺鐵路隧道現在經過整修,變成自行車道,從福隆往來貢寮,全程二點一六公里,可以騎車遠眺龜山島美景。

  來到舊草嶺隧道的入口,上頭寫著制天險字樣,充滿濃濃的懷舊氣氛,就算外頭太陽很大,只要一進到隧道裡,就可以感受到清涼的空氣,讓人暑氣全消。而且隧道內非常乾淨,還有鐵軌路面做的藝術裝置,讓民眾騎自行車運動時都非常的舒服。

  隧道內的地面仿造鐵路軌道形式,營造出舊鐵道意象,照明燈具還刻意使用帶有復古味兒的油燈燈罩,騎著單車穿越舊草嶺隧道,耳邊也來鐵道火車的聲音,彷彿徜徉在鐵路隧道內,古又有趣。

  穿出隧道之後,視野豁然開朗,還可以沿著海岸線遠眺龜山島。年節假期,如果民眾想要騎單車,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氛,不妨走一趟舊草嶺隧道,可以讓你體驗有別於都市的自行車漫遊樂趣。(記者吳珮綺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