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北乾旱嚴重 降雨稍解旱象

  飽受乾旱侵襲的中國華北地區昨天終於傳出好消息,山西和河北等地區都開始下雨了。由於水氣充足,當地氣象單位紛紛實施人造雨,希望進一步紓解旱象。

  北京終於下雨了,因為和上一次雨已經足足相隔了一百一十天忍受一百多天乾旱的北京民眾,打開傘,漫步雨中,單車騎士則穿著雨衣。雖然雨天外出有點不便,不過對這場滋潤大地,讓空氣清新許多的降雨,民眾心裡可是盼了很久。

  事實上,十二日北京這場雨只下了三公釐,對解除旱象的幫助並不大,不過當地氣象單位也把握機會,發射碘化銀火箭彈,進行人造雨。

  另外,乾旱嚴重的河北省也趁著這波水氣發射一千多枚催雨彈,並啟動飛機人造雨作業,使得降雨量達到七到八釐米,讓飽受旱象威脅的冬麥作物獲得稍微紓緩。而好消息是,根據氣象預報,未來幾天,天津河北山東地區仍然有降雨機會。不過想要完全擺脫乾旱,不光靠人造雨,也要老天爺多多幫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