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罐頭過期7年 民眾怒投訴

 / 台中市

  又有民眾買到過期食品,而且過期七年還在賣。過年前,有民眾在台中建國市場花了三萬多塊購買鮑魚罐頭要送人,回家後才發現,罐頭幾乎全都生鏽,已經整整過期了七年。

  用三萬三千塊買到的鮑魚罐頭,回家打開看居然是這樣,鐵罐包裝瓶口都出現鏽斑,其中這罐生鏽的最嚴重,而且明明指名買車輪牌,但卻硬是被貼了個吉字,變成吉輪牌,製造日期是1999年,保存期限是三年,等於放到現在已過期了七年。購買的鄭小姐氣炸了,認為自己被店家偷天換日,因為買的時候包裝漂漂亮亮,才會一口氣買了六盒年節送禮,要不是自己有留一盒,根本不知道送的是過期禮盒,鮑魚是鄭小姐過年前到台中建國市場買的,衛生局得知,立即清查所有賣鮑魚的店家,業者都喊冤。

  業者也提醒消費者選購鮑魚,除了看外觀跟標示日期外,還有就是雷射標籤,以及注意真鮑魚不只會寫淨重還會標示固形重,因為有很多不肖業者魚目混珠,現在衛生單位已經打算全台清查鮑魚,確保消費者健康。(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