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輪胎重刻紋 馬路不定時炸彈

 / 桃園市

  開車的駕駛朋友要注意了,桃園一家輪胎行將二手輪胎重新刻痕販售,價錢便宜但輪胎厚度不夠,隨時有爆胎危險,消保官下午前往查緝,店家表示是在不知情之下向廠商進貨,願意無條件退貨。

  這台貨車在高速公上狂飆,仔細看看,輪胎皮先脫落,接著就冒出白煙,失控翻車。輪胎關係著行車安全,為了查緝黑心輪胎,消保官趕到桃園這家輪胎行,因為有消費者踢爆,花了六千四百元買四條二手輪胎,離譜的是業者把舊胎翻修後重新販售,為了取信顧客,業者竟然還把已經磨平的胎紋重新雕刻出來。

  業者強調是員工疏失,進貨的時候沒有嚴格把關,現在已經將這些不合格的二手輪胎下架,但是人命關天,消保官還要深入追查,到底輪胎痕加工的兇手在哪裡。重新雕刻胎紋只是看起來美觀,輪胎的胎壁反而變薄,不但安全線全部被磨損,更可以見到鋼絲,開車上路隨時會爆胎。

  開車的民眾可以自行檢測,輪胎的紋路深度新胎八mm,二手胎法定磨耗極限也有一點六mm,輪胎上還有一條胎面紋路突起這就是損耗警告線,也應該要清晰明顯,為了行車安全,車主可得自己多加小心,最要的是千萬別貪小便宜。(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