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趕著出生 爸爸親自接生

  宜蘭縣五結鄉有一對夫妻在家待產,原本聽從醫師指示陣痛一小時後再到醫院,但是肚子裡的女嬰卻急著來報到,剛陣痛半小時就冒出頭來,情急之下,這位爸爸小心地將女嬰拉出媽媽身體,在家裡就把女兒生了下來。

  懷裡抱著剛滿月的小女兒,爸爸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但是回想當初太太生產過程卻是驚險萬分。由於太太急產,當初可是先生負責接生,而接生的知識全來自電視劇。

  當時急產的太太則是一旁開玩笑說,原來電視上所教的是真的,但是丈夫燒完熱水後的反應卻讓他好氣又好笑。

  當初接生的床上,一家人開心地在上面享受天倫之樂,姐姐也開心地逗弄芭芭拉,這位爸爸英勇接生的行為,醫師也提出看法,除非緊急狀況,用手拉出嬰兒的接生動作,有可能因為緊張造成力量太大,會傷到嬰兒頸椎,爸爸的手也可能阻礙嬰兒口鼻呼吸,建議打一一九,由救護員在電話指導比較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