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蚊.趕猴.撿木頭 短期工啥都做

 / 屏東縣

  搶救失業率,現在公私立機構都多了許多怪怪的短期工作,例如高雄有抓蚊子、趕猴子,台南縣則有職業紅娘和撿漂流木,項目千奇百怪。

  烈日下,上百個臨時工散佈在玉米田裡,有人用刀割、有人用手折,一根一根的採收玉米。台糖屏東玉米田,一共二十二公頃,需要人力採收,採滿一袋可以賺兩百元,以往這種短期工總是沒人要做,不過因為失業率高,今天第一天消息剛放出,立刻湧進一、兩百人搶著要。

  其實不只是採玉米,政府為了搶救失業率,大量釋出短期工職缺,但是又擔心會人力過多,所以也想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職缺,比如捕捉流浪狗、撿拾漂流木,還有職業紅娘,甚至連柴山趕猴子、抓蚊子都有,尤其是抓蚊子,如果抓的多,一個月可以有兩萬二千元的薪水加獎金。

  抓蚊子、趕猴子,這些怪職缺都是前所未有,不過這都也是政府為了讓全民有工作,絞盡腦汁想出的名目,也讓三百六十行之外,多蹦出了好幾行。(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