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字來不及看!封路告示太"囉唆"

  開車民眾看告示牌時間通常只有幾秒鐘,台中縣大里市通往草湖的大衛橋,封橋半年卻有許多民眾誤闖。記者實地走一趟才發現,封橋告示牌容囉里八唆寫了九十九個字,開車經過根本看不清楚。

  複雜的封橋告示牌,就在黃先生騎車要到草湖的路上,不經意出現,這一秒的時間,誰能一下看完全部的內容呢,等到騎進去,才驚覺大衛橋封閉了,不只他白走一趟,陸續一堆車子都誤闖進來,十分鐘至少五輛車趕緊掉頭,車主大罵,沒有封閉的告示牌,誰知道橋不通。

  先生別生氣,真的有封閉的告示牌啦,就在橋的前方五百公尺,仔細看,上頭寫著大衛橋施工封閉,底下附註替代道路,洋洋灑灑了九十九個字,會不會寫太多了。

  光是讀這片告示牌,至少花上五分鐘,除非停下腳步看,騎車經過,很容易只看到小小一角,而負責的台中縣政府說,原本是一番好意,如果民眾嫌囉唆,會陸續在沿途掛上簡單的封路告示。(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