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齡逾12% 開辦看護訓練班

 / 台北市

  最新統計,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高齡人口已經超過全市人口百分之十二,高齡照護的需求大增,台北市政府就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受訓學費五千元可以全額補助。

  時間好像不夠用,才進病房幫忙量完血壓,就趕著去看望鬧脾氣的老先生,又接著幫病患穿上圍兜兜準備吃飯,一天要照顧五六個病患,林品宏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因為病患的照顧不能等!

  去年離開汽車業主管的位子,林品宏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開始到醫護機構,開始學著把自己放下。因為看自己的父母背影漸漸年老,讓林品宏人生轉彎。而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也越來越多,超過全市人口百分之十二,需要照顧的人越來越多,台北市衛生局委託六家照護機構,開班上課,預計招收一千兩百名學員,如果失業民眾想重新開始,學費五仟元最高可全免,照顧服務員如果到醫院照護機構上班,月薪有三萬,如果是私人居家看護,也有五萬,但是這份工作不光看薪水也要流汗水,能照顧自己也要學會照顧別人,報名之前,問問自己準備好了沒。(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