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闖入高美溼地 五大學生挨罰

  暑假到了,台中有五位大學生相約到高美溼地遊玩,沒想到一群人騎著摩托車直接闖入高美溼地,由於這是自然保護區,當場被警察逮到,依照違反野生保育法,五人總共開罰廿五萬元,大筆罰金讓學生傻眼,他抱怨告示牌不明顯,讓人覺得很冤枉。

  照片中被罰款的大學生比著前方的高美溼地,一旁是騎乘的重型機車,褲子上還沾滿泥土,因為闖進高美溼地,每個人都被罰錢。

  我們重返現場,五名大學生當時就是一時好奇,一路從石子路穿越水泥路,直接騎進了滿是雲林莞草的自然保護區,這一騎,竟然一人就被罰五萬元。

  五個人總共罰了廿五萬,看看高美溼地,吸引一大堆學生趁暑假來遊玩,還是有人把摩托車停放在石塊上,完全不知道自己違法了。為何不知道違法,因為外頭的告示牌只標明禁止,另一頭則是寫著密密麻麻的公告,列出十二大項,看仔細,才發現有禁止交通工具進入,如果少看這一項,恐怕倒大楣。

  高美濕地的自然生態豐富,泥巴裡都是螃蟹,騎機車闖入會破壞生態環境,有人認為這是常識,不需要公告,但還是提醒民眾,記得把機車停放在防波堤外,免得違法遭重罰五到卅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