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電話暴增 生命線接到手軟

 / 台北市

  全台失業潮,許多民眾心情鬱卒甚至想不開,也讓一九九五生命線的求救電話暴增三倍,讓諮詢人員接到手軟。

  鬱卒啦鬱卒!不管是就業站還是翻報紙看分類廣告,怎麼就是找不到工作!李先生,國立大學的資管系畢業,退伍後到現在,超過半年還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社會觀感,經濟壓力,長輩的期許,讓他很鬱卒,幾乎待在家裏當宅男,哪也不想去,心情越來越消極,只想找人吐苦水,紓發鬱悶!

  有人求助,電話另一頭,也有人專門紓解失業民眾的情緒。他是生命線的心理治療師江文賢,從事心理治療工作已經超過十年,過完年後,失業求助電話暴增,站在第一線的他感受最深刻。根據生命線統計,最近的求救電話暴增,一個月平均湧入兩千五百通,平均一通諮詢時間超過三十分鐘,諮詢時間比過去長了許多。電話暴增三倍,其中半數是失業的民眾求助。

  全球不景氣,失業民眾情緒更是消極到極點,生命線無法幫忙找工作,但至少能聽聽抱怨,抒發情緒,幫助失業民眾度過低潮。(記者郭怡岑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