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變轉機 成功發展事業第二春

 / 高雄市

  失業潮席捲南台灣,高雄市最熱鬧的新崛江商圈,出現很多失業擺攤創業的新面孔。有建設公司老闆改賣印度捲餅,也有大賣場年輕主管被裁員,改賣日式炸雞排找回自信!

  寒風中穿著短袖,甩餅功夫了得的五十歲資深帥哥,把自己已經做好的麵糰拿出現場甩餅、放進餡料,一份二十秒的時間即可完成。這位蘇老闆,以前真的是建設公司大老闆。景氣差,建設公司開不下去,蘇先生沒被打倒,放下身段,跟印度朋友學做捲餅,一開始也跌跌撞撞。熬過沒人買的冷清,蘇老闆的小吃在新崛江打出名號,收入已經足夠養活一家人。

  相同遭遇的還有二十九歲的黃先生,曾是大賣場主管,現在是賣日式炸雞排達人。以前做賣場管理,現在炸雞排,攪拌沾醬準備食材從頭學起,在顧客滿意聲中,黃先生找回自信。

  不景氣讓街頭多了好多轉行來創業的新面孔,他們的奮鬥故事,讓他們的料理多了一份與眾不同的人生滋味!(潘潔瑩 邱顯雄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