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街徵到人了! 二度就業多

 / 台北市

  半個月前,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中知名成衣街天津街上四十幾個職缺因為工時長,找不到員工。半個月後部分店家終於找到人了,只是新進人員幾乎都是二度就業,店家雖然想找年輕女孩,但願意吃苦的寥寥無幾。

  不景氣各行各業很難找工作,但台中天津街有四十幾個工作機會等人來應徵卻都等不到人,最近換季非常需要人手,部分店家終於有了新進人員。其中一位二度就業的婦女,好不容易找到這份工作,即使要從早上十點站著上班上到晚上九點半,她說只要有錢賺有收入,吃苦當吃補。

  另一位也是最近才應徵上的服飾店新手,三十歲轉行,希望來學賣衣服、批貨的經驗,或許哪天有機會自己當老闆。

  對不少店家來說,三十歲以上在這一行年紀算是高了一些,因為天津街上絕大部分都是賣流行服飾,店家坦承,最喜歡用的還是年紀二十初頭、活潑年輕的女性,但就是等不到這種條件的應徵者。

  找不到理想的新人,店家空著職缺空了半年,他們納悶,時機這麼不好,這裡一個月月薪兩萬五算還好,怎麼年輕人都不願意吃苦換酬勞。(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