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裁員潮恐現 轉行先做好準備

 / 台北市

  人力銀行網站現在還有十八萬筆的職缺等著媒合,不過卻還是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主要因為去年裁員最大宗是製造業,不過今年要找人才的單位大多在服務業,所以專家建議,想順利就業,可能要考慮轉行。

  歷經兩次失業,已經超過四十五歲的李小姐透過職訓局介紹,開始投入她從未接觸的房仲業,即使春節假期也要帶客看屋,就算沒有底薪,都要好好抓緊這一份工作機會。

  政府搶救失業釋出不少工作機會,而翻開報紙,也有企業登了全版徵才廣告,人力銀行網站更有多達十八萬個工作職缺,看似工作機會多,但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失業人潮?小吃店徵人廣告高掛在大門口,時間彈性,時薪也有一百元,但半個多月來沒人上門詢問,人力銀行業者分析,去年製造業大舉裁員,而今年徵才的多以服務業為多,想順利就業的人得做好轉行的準備。

  人力銀行預估到今年六月畢業季,如果政府沒有做好就業方案,失業率可能會突破6%,尤其景氣沒有好轉,企業裁員風恐怕還會繼續吹。(記者王琪如、吳嘉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