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取締亂塗鴉 最高罰6000元

 / 台北市

  最近台北市公館商圈店家飽受塗鴉怪客之苦,而兇手竟然是兩名美語教師。台北市府為了整頓市容,決定加強取締,最高罰六千元。

  大多數的民眾認為在公車看板、店家大門或是住家圍牆隨意的塗鴉有礙觀,二月十八日凌晨兩名外籍人士就因為亂塗鴉遭逮被罰,喚起市府整頓市容的決心,未來只樣像這樣的塗鴉,一但被抓到,環保局將處以最重的六千元罰鍰,甚至還會吃上違法社會秩序法,總共將近上萬的罰款。

  不過市府也規劃包括迎風、美堤、景美、福和以及百齡五處河濱公園以及大安、南港、天母與北投長安四地公園讓塗鴉客合法塗鴉。只是年輕人創作像是公館旁的廢棄樓房,人行圍牆經過塗鴉客的創作,讓冰冷的建築生動了起來,但這也是違法,民眾認為市府開放不夠,根本是剝奪塗鴉客的創作空間。

  在國際上塗鴉客的創作讓不少冷漠的城市有了笑容和生命,隨意塗鴉或是內容不勘固然要罰,但規劃場地不足或是用重罰取代規劃開放可能無法束縛年輕人創作的靈感空間,恐怕只會苦了更多無辜的清潔隊員。(記者尹順和、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