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男配角 希斯萊傑呼聲高

  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下星期一揭曉,在最佳男主角項目普遍認為是西恩潘和米基洛克這兩位好萊塢當年的火爆浪子兩強爭鋒的局面。至於最佳男配角,影評幾乎一至認定將會頒給英年早逝的希斯萊傑。

  電影自由大道敘述美國政壇第一位公開自己同性戀身分的政治人物,米爾克,從政到遇刺身亡的傳奇生平。向來積極參與政治事務並協助爭取同性戀權利的希恩潘,飾演米爾克更增加了整部電影的說服力,除了影評一致叫好之外,美國演員工會也把最佳年主角獎頒給了他。

  但是浪子回頭的米基洛克在力挽狂瀾片中飾演過氣的職業摔角手,一生起伏際遇猶如親身寫照,相當符合好萊塢的胃口,所以不但贏得了金球獎影帝頭銜,更對二○○四年的奧斯卡影帝西恩潘構成重大威脅。

  帥哥偶像布萊德彼特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不惜犧牲色相化老妝,終於獲得影藝學院的青睞,再度被提名入圍,但是面對西恩潘和米基洛克兩大勁敵,最後可能還是會和小金人失之交臂。

  高齡七十一歲的法蘭克蘭傑拉是今年所有入圍者當中年紀最大的。他在請問總統先生當中成功地捕捉到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神韻精髓,讓他獲得從影生涯第一次奧斯卡提名。有影評甚至預測,法蘭克蘭傑拉很有可能在西恩潘和米基洛克的夾縫中,以黑馬姿態勝出。

  資深B咖李察傑金斯也是第一次入圍奧斯卡,儘管他在幸福來訪時表現不俗,但還是陪榜的成分居多。至於最佳男配角項目,則是四個活人和一個死人競爭的局面。但幾乎所有的預測都已經一面倒地判定這個獎項將由才華洋溢但卻不幸英年早逝的希斯萊傑贏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