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漫天 讓白天變成黑夜

  每年三月發生在中國北方的沙塵暴今年提早發生。二月十九日,沙塵暴從內蒙古吹向河北北部。漫天的風沙讓白天有如黑夜。不管是行人或車輛,大家都小心異異,深怕發生意外。

  駕駛開車燈,小心異異的低速前進。雖然是白天,但由於天空被沙塵遮蔽,讓白天就像黑夜一樣。每年三月侵襲中國的沙塵暴今年提早了二十天。十九日,強烈沙塵暴從內蒙古中東部地區快速吹向河北省北部地區和鄰近的韓國。專家警告,由於今年中國華北地區嚴重乾旱,冬季也遍暖,將使得沙塵暴更加嚴重。而台灣又位在沙塵下游區域,會直接受到影響。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出門好戴上口罩,以防發生咳嗽、打噴嚏或氣喘等現象。

  至於歐洲巴爾幹半島大部分地區近日下起了大雪。其中又以塞爾維亞和保加利亞災情最嚴重,氣溫更普遍降到攝氏零下十五度,甚至連車子的油缸都結冰。駕駛只好升火加熱油缸,看看能不能順利發動。

  大雪不但破壞了供電系統、道路封閉交通大亂,還有三人不幸被凍死。目前兩部當局都宣布部份區進入緊急狀態,並展開救災工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