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動物移居台東 5年死大半

 / 台東縣

  台北的木柵動物園五年前一共移居了九種四十八隻動物到台東的池上牧場,有駱駝、駱馬還有蒙古野馬,但五年後,總共死了二十隻,駱駝跟駱馬甚至連一隻都不剩,只有河馬生命力強盛,從兩隻變成四隻。

  藍天、白雲、大草原,這裡是台東池上牧場,寬闊的草原對動物來說,簡直就像是五星級的場所,於是台北木柵動物園,在五年前把九種珍稀動物,一共四十八隻的珍稀動物,通通東移到池上牧場,只是沒想到五年後,送來的駱駝、駱馬、蒙古野馬、查普曼斑馬,弓角羚羊,伊蘭羚羊,班哥羚羊,鵝鶓,一共死了二十隻。九種動物,當初送來都是一公一母,有些還能繼續繁殖,但是駱駝跟駱馬,已經一隻不剩,園方唯一的安慰就是他,侏儒河馬,從兩隻變成四隻,儘管園方強調是動物水土不服,不過鏡頭仔細看,這隻鵝鶓脖子上的毛稀稀疏疏,這隻斑馬脖子有一個好深的傷口,顯然對於動物照護有疏失。

  事實上,三十七隻動物,現在整個池上牧場只靠一名獸醫師,還有十三名沒有受過專業動訓練的養護員,人力雖然夠,但是專業性卻可能不足,五年內死亡二十隻,就是一個對池上牧場的管理警訊。(記者陳君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