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林彗星 本月24號最佳觀測日

 / 台北市

  最近這幾天只要光害比較少,透過望遠鏡可能會找到今年度最耀眼的鹿林慧星。這顆彗星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第一顆由台灣發現命名的彗星。另外它的氣體產生率和哈雷彗星差不多,都是相當大的彗星。預定明天二十四日是最好的觀星時機。

  最近這段時間天黑後,只要在光害比較少的地方,以雙筒望遠鏡在獅子座附近就可以找到本年度最耀眼的慧星,鹿林慧星以發現地台灣南投鹿林山天文台而命名,是國人首顆發現的慧星,最近也確定了這是它第一次也將是最後一次造訪太陽系和地球,特別的是,慧星前端指向太陽方向長出了反向的慧尾,甚至還有斷裂現象。

  最近國際天文界利用太空紫外線望遠鏡量測發現,鹿林慧星的氣體產生率和每七十五年造訪地球一次的哈雷慧星差不多,都是很大的慧星,發現者林啟生也說,人類很幸運可以發現和觀測這麼一顆新鮮的大慧星。

  鹿林慧星位在離地球一億八千萬公里太陽軌道之外,雖然很遠,但它還是今年國際天文界最閃亮的一顆慧星,對台灣團隊來說更是意義非凡。(記者陳姝君、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