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未必正確 開車還是得靠人腦

 / 台北市

  衛星導航不只會害人被開罰單,甚至有駕駛人跟著指示卻困在山區開到沒油,業者就表示台灣導航系統精密度還不夠,導航只能當做輔助,駕駛得靠經驗自己判斷才不會被導航導到迷航。

  監視器畫面中,綿延五公里長的車陣全部都困在開往苗栗大湖的縣道,警方出動大批警力來指揮交通,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沒有這麼塞,偏偏春節年假大塞車,警方調查發現,塞車的主因是所有的導航系統都帶駕駛開這條路。

  開在山路越開越偏僻,住在台南的謝先生聽從導航的指示要從台中市開到埔里,沒想到車上的導航系統竟然把他帶到太平山,謝先生還在想要不要停車問路,車子就自己停了,這下可好,油沒了,只好報警求援。

  許多民眾都以為有了衛星導航就從此就不會再迷航,但烏龍導航事件卻層出不窮,專家說,開車上路,衛星導航只能當做輔助,至於地圖集最晚每半年就得更新。否則下次再迷路可就不見得有好心的警察來相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