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廠單車輪胎卡死 北縣4人摔傷

 / 新北市

  名牌腳踏車竟然暗藏危機,台北縣一個月內有四個人投訴,相同廠牌的腳踏車在下坡的時候椅墊突然鬆脫,輪胎會鎖死,最嚴重的還摔成鼻樑骨折,頸椎受傷。消保官介入調查,不排除腳踏車可能設計上有瑕疵,但業者說還在調查,目前還沒有回收的打算。

  就是這個車型的腳踏車,讓四個消費者通通摔得鼻青臉腫,平地上騎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但危險就藏在下坡的時候。行進間,前輪竟然卡住不能動,車子瞬間從高速到靜止,導致後輪整個翹起來,車身向前翻,人就像拋物線一樣被甩出去。被害人描述意外發生原因還心有餘悸,恐怖的是,原來有這樣遭遇的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一個月之內,有四個人其同一各廠牌,同一個系列的車,因為同樣的原因受傷,而找上消保官。

  廠商解釋,輪胎也可能是民眾操作不當,已經在和被害人協商,但一個月內四個人受傷是事實,要怎麼負責,廠商強調意外原因釐清前,他們的責任僅止於道義,市面上同款的腳踏車,他們不會回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