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招考445人 估逾3萬人報考

 / 台北市

  台鐵即將招考新人,從三月二十四日開始報名,錄取名額有四百多個,起薪至少有三萬二千元,因為是大家爭搶的鐵飯碗,台鐵預估報考人數會超過三萬人,錄取率可能不到百分之二。

 為了因應人力需求,台鐵下個月要招考新進人員,報名日期從三月二十四日到四月月二日,六月二十七到二十九日號考試,將錄取四百四十五人,由於考取後具有公務人員資格,而且月薪也不算低,底薪加上專業獎金和營運獎金,依職等不同一個月就有三萬兩千到四萬兩千多元。

  在失業率攀高的情況下,台鐵預估將有超過3三萬人報名,錄取率也只有1.5%左右,競爭相當激烈。目前台鐵員工總共有一萬四千多人,平均年齡四十七歲,光是退休的每年就有兩百人,因此去年人事成本和營運虧損加起來就多達一百零六億元。

  而根據以往的招考情況來看,民國八十八年錄取一千零二十七人,不過往後的酒年期間都沒有招考,一直到去年才考試錄用九百七十九人,但這樣還不夠,今年才打算再錄取四百四十五人,來銜接專業的技能。不過台鐵工會也指出,人力雖然增加,福利卻也減少,每個月原本該發放績效獎金,因為台鐵虧損嚴重,所以沒能領取,薪資相對縮水。

  面對高鐵通車後的衝擊,長途乘客流失嚴重,台鐵這兩年把目標放在短程的通勤列車,還有加入貨運服務收入,期望能縮短虧損的範圍。(記者陳曉卿、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