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施工事故 維修車撞傷兩人

 / 花蓮縣

  台鐵發生工安意外,今天凌晨4點在北埔火車站旁平交道,有兩名工作人員,正在鐵軌施工,遭到一輛工程維修車撞擊,兩人重傷送醫,一人胸部以下沒知覺,另一名正在開刀房急救。這起工安意外初步瞭解與沒有事先進行工程協調有關。

  肇事的工程車就停在事發現場。一隻鞋子還掉落在鐵軌外,兩頂安全帽分放在平台車與工程車上面。鐵軌內工人用的手電筒、眼鏡都還在。凌晨4點鐘左右,工務段領班陳志偉與包商張明輝在北埔火車站旁的鐵路上進行計軸器的更換工作,沒想到一輛工程維修車竟然迎面撞上兩人。救護車隨即趕到將兩人送醫急救,包商張明輝腰部以下沒有知覺,而工務段領班陳志偉則是血胸大量出血,在開刀房進行急救。

  鐵路局人員表示,一般工程人員聽到有車輛進站時的警告燈號都會注意,但是這兩名受傷員工聽到警告燈號響卻沒有離開,似乎也根本不知道會有工程車經過。而工程車也不知道鐵道上竟然有人在施工,意外就發生了。

  事件發生後,鐵路局趕快將鐵軌上的記軸器工程完工。至於責任歸屬則還在調查。(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