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訪美 只談軍購未提靜坐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抵達華府後,密集拜會布希政府國安會成員以及美國國會議員,游錫堃隨後並在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台灣現況的說明記者會,游錫堃說美方官員沒有詢問總統府前的反扁靜坐活動,關心的是軍購和憲改議題,他也向美方承諾,台灣國會可望在下個會期將通過六十多億的軍購。

  美國國會大樓的走廊上,一早出現了風塵僕僕趕到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這是游錫堃在華府第一個公開的行程,會見力挺台灣的眾議員李奇。其實會見李奇並不是游錫堃第一個行程,更重要的,是他一早會見了布希政府的成員。

布希政府官員到底問了什麼,游錫堃沒多說,在和美國媒體說明台灣現況的記者會上,游錫堃強調台灣人民在總統府前的集會活動能夠合法舉行,證明了台灣的民主已經提升。

游錫堃還說,美方對台灣的現況關心,但絕非憂心,他也向美方保證,台灣國會在下個會期,可以通過的軍購預算,至少有六十億台幣。至於延宕了近三年的軍購案,要如何有信心通過,游錫堃沒多說,這趟華府行,游錫堃定位在和美方定期溝通,無關國內的反扁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