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首爭議延燒 成龍批賣家是賊

  中國圓明園十二生肖的鼠首和兔首二月二十六日以台幣十二億天價拍賣後,爭議還沒結束。中國政府不但要繼續追討,還警告佳士得,而香港影星成龍痛批賣家是賊。

 在拍賣員的落槌聲和滿場的掌聲中,變成國爭議的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當中的鼠首與兔首,確定賣出,兩件合計兩千八百萬歐元,相當台幣十二億三千七百萬。但買家身分沒有公佈。不過北京當局揚言不論買家是誰都將進行追討。

  連在香港宣傳新片的影星成龍都痛批,無論誰買了別的國家的國寶都是贓物,拿出來賣的人就是賊,間接批評佳士得和允許拍賣的法國是賊的幫兇。一般中國民眾更是反應激烈。

  另外佳士得拍賣公司雖然在這一場拍賣會中賺足了面子和裡子,光是拍賣佣金就高達三百四十萬歐元,相當台幣一億五千多萬,但不顧中國強烈反對,執意拍賣的後果已經出現,中國文物局要求嚴格審查佳士得及其委託機構還有個人申報出入境的各種文物,即使文物有合法文件也要報請逐件批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