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沒舞跳 鋼管女郎賣蚵仔煎

 / 彰化縣

  景氣不好,各行各業的際遇也大不相同,像是鋼管女郎,現在面臨沒有場子可接的窘境,不過為了生活,彰化有一位超過六年資歷的鋼管女郎,每天到蚵仔煎店學功夫,希望轉行賣蚵仔煎度過不景氣。

  穿著T恤運動褲,一頭短髮長相清秀的小琪,端著剛煎好的蚵仔煎,親切的送到客人桌上,這是她剛剛應徵上的工作,在這之前,她是站在電子花車上跳舞的鋼管女郎。
穿上超短迷你裙和馬靴,小琪在電子花車上隨著熱歌跳勁舞,

  鋼管女郎工作,她從十八歲開始做,一做作了六年,景氣好的時後場子接不完,一各月可以賺進十幾萬,但現在景氣差,一各月接不到十場,不僅荷包大縮水,也讓小琪意識到跳鋼管不是長期飯票。

  小琪決定離開鋼管生活轉賣小吃,尤其蚵仔煎,不但成本低,容易學,而且很多人都愛這一味。小琪全心投入學煎蚵仔煎,雖然要在油煙裡工作,

  但她懷抱夢想,希望不久的將來能自己開小吃店當老闆,不再為有沒有場子接而煩惱三餐。(記者謝忠義、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