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雨都沒降 澎湖西嶼乾巴巴

  有水沒有都很苦。台灣本島淹大水,但台灣最缺水的地方澎湖西嶼鄉,卻一滴雨也沒下,水庫到現在還乾巴巴。甚至連原定十六號要「台水澎運」的計畫,也因為流標取消。

  打開澎湖西嶼住戶的水龍頭,半滴水都沒有,讓西嶼鄉的居民實在有夠嘔,眼看著兩個颱風一個接著一個,還有不斷的豪雨特報,本來以為終於可以解討厭的缺水問題,可偏偏老天爺好像在開玩笑,就是下在澎湖的雨少的可憐。

  也難怪居民超級無奈,比對一下其他地區,大家幾乎都是飽受水患之苦,卻只有西嶼鄉的水庫到現在還是乾到可以見底,本來巴望著下星期台水澎運的解救方式,但是最後卻流標失敗,任務暫時取消。

  最後鄉公所千方百計,好不容易協調自來水公司要在西嶼外海蓋個海水淡化場,不過卻被大批漁民給阻擋拒絕,擔心自然生態被破壞。漁民擔心自然生態被破壞,以後沒魚捕,所以堅決反對,不過這下子也讓西嶼鄉缺水的困境又回到原點。(鍾昀燕 劉漢生 陳能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