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節能屋 年省水電一萬元

 / 高雄市

  景氣如此不好,華視新聞要教您如何省錢過生活!一般人一年的平均水電費大概一萬四千元,但是如果在家中裝上節水裝置,換上隔熱玻離,購買有節能標章的冷氣等,一年的水電費就可以剩下四千元,足足省了一萬塊!

  天氣熱呼呼,屋裡屋外都很熱,不過走進這一棟白色建築的樂活節能屋卻能放心吹冷氣,不用擔心電費會飆漲,為什麼呢?透過測試可以看到,一般玻璃日光的穿透力是紫外光是56%,可見光是99%,紅外光71%,不過換上隔熱玻璃之後,紫外光竟然一點都沒有,可見光降為62%,紅外光剩下9%,這樣一來日光照射變少,自然室內的溫度就降低,當然冷氣吹一下就涼了,電費自然就省了,另外講到耗電,就不能忽視家庭中不能斷電,耗電量排第二的電冰箱。

  電省了,水當然也不能浪費,只要在水龍頭裝上一個節水裝置,出水的大小沒差多少,但是流量卻整整少了一半多,另外再搭配太陽能熱水氣,飲水機定時,多花一點錢做環保,不但省下70%的能量,平均一年一萬四千元的水電費,剩下四千元。節能環保又省錢,自然就能輕鬆快樂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