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夫人 儉約生活樸實

 / 台北市

  一般人以為官夫人生活闊綽,不過交通部長毛治國夫人錢盈盈,生活卻非常儉約,身為大學教授, 出門騎的腳踏車已經騎了三十年,不化妝,不用名牌,連買菜都自備環保袋。

  站在路口,指揮交通,這位導護志工,正是交通部長毛治國的夫人錢盈盈,一大早就來這間孩子以前讀的學校義務站崗,已經讓人很難想像,接著她騎著一台破腳踏車到附近的傳統市場。身為部長夫人,連買菜都自己來,甚至還自備環保袋,買了兩把青菜,還有南瓜和大蒜,省錢第一招,就要精打細算。

  不像一般的官夫人,出門光鮮亮麗,毛夫人臉上沒有濃妝豔抹,身上沒有鑽石珠寶,髮型也只要簡單就好。還在大學任教的毛夫人,出門不是坐校車、坐捷運,就是騎這台車齡超過三十年的腳踏車,這是她在美國讀書時買的二手車,後來回台灣,居然連車子也一起帶回來。

  只要能用的就不必丟,更不用花錢買新的,毛夫人儉約樸實,而且也沒有官夫人架子,她熱心服務,把時間花在公益和傳道授業,更是難能可貴。(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