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才藝班學生少近2成

 / 台北市

  面對不景氣許多家庭節省開銷,乾脆把孩子交給阿公阿嬤照顧,省下托兒所和才藝班費用,也讓不少托兒所面臨招生困難。

  活潑好動的小瑾今年才五歲,下午他和阿嬤在公園裡頭溜滑梯,原本小瑾就讀私立托兒所,還額外上舞蹈和畫畫課,不過這個月開始,小瑾的爸媽為了省錢,把他交給阿嬤照顧,才藝課也不上了,因為一個月上萬塊的學費,負擔真的太大了。景氣差,小瑾的爸媽掂掂荷包精打細算,停止上才藝班的畫畫和舞蹈課程,省下一萬元,再加上托兒所學費,一個月就省了三萬塊。

  面臨減薪,被迫無薪假,不少家庭生計受到影響,決定讓小朋友停止上托兒所和才藝班,像這家位在台北市東區精華地帶的托兒所,過完年後,一班大約三十位小朋友,現在只剩下不到十人。沒辦法,大人看緊荷包,現在就連小孩教育費也要大縮水。只希望苦日子趕緊過去,否則就連幼教業者,也快要撐不下去。(記者蔣志偉、羅孝宇、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