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進流量新低 爆搶水戰

 / 台北市

  再不下雨,石門水庫缺水問題可能會愈來愈嚴重,昨天水庫進流量只有二十九萬公噸,是四十年來的最低,還引發當地農民的搶水大戰。另外包括新竹苗栗以及高雄也都傳出水不夠的情況,現在只能期待下雨,紓解可能引發的乾旱危機。

  大大小小用來灌溉的池塘已經乾涸見底,還出現龜裂,要不然就只剩三分之一的水,最近在桃園石門水庫的集水區附近根本沒下什麼雨,讓種稻的農民急得跳腳,有人甚至先把水存在還沒插秧的農田裡,搶不到水的農民更是很火大。

  ]農民急也沒用,今天石門水庫甚至進流量只有29公噸,是四十年來最低。不過海洋大學教授黃文政、根據石門水庫的乾旱預警機制來看,他認為目前缺水的情況,並沒有九十一年的乾旱那麼嚴重、要到農田全面休耕,現在除了等老天爺快下雨,節水還是唯一的辦法。


  也因此,為了提早預防無水可用,石門水庫灌溉區還是從周四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另外包括新竹寶山水庫儲水量也在下降,台南南化水庫蓄水量不夠,而苗栗和高雄也傳出灌溉供水吃緊的狀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