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麵包成本5元 業者賣30元

 / 台北市

  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六年來最大跌幅,但很多東西就是不降價!像是菠蘿麵包成本不到五元,但消基會抽查台北市十九家麵包店,有業者賣三十元,根本是在坑錢。

  菠蘿麵包的口感符合一般人味,總是賣得特別好,就算一個價錢要三十元還是很快就被搶購一空,但消基會說,這一個小小的菠蘿成本根本不到五元,定價卻將近是成本的十倍,也未免太貴了!

  經消基會調查,台北市十九家麵包店的菠蘿平均二十一元,但平價大賣場最便宜的才賣九元,兩者相差2.3倍。只是這樣的比較,讓被點名的業者很不服氣,麵包店業者 洪先生表示,每一家店裡面的原物料或裡面的內餡包括它的重量都完全不一樣,這根本是橘子比蘋果,是很荒謬的比較方式。

  業者說得振振有辭,不過,麵粉這一年已經降價23%,但麵包價格硬是漲了20%到25%。到底這樣的價格合不合理?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甘心掏錢的大有人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