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界大老葉明勳 獲頒榮譽博士

 / 台北市

  高齡九十六歲,被譽為台灣傳播界大老的葉明勳先生,曾擔任中央社社長、世新大學董事長等職務,有感於他長期培育新聞人才,對台灣廣告新聞事業貢獻卓著,今天世新大學特別頒贈給他名譽博士學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也前往祝賀,場面相當熱鬧。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為葉明勳先生穿戴上博士服、博士帽,現場一千多位師生抱以熱烈掌聲,今年九十六歲高齡的葉明勳先生,1940年畢業於福建協和大學外文系,抗戰期間考進中央通訊社,隨後擔任中央社社長、中華日報社長、自立晚報負責人,深受社會各界尊重。

  除新聞工作外,他還創辦國華廣告公司,擔任聯廣公司董事長十多年,為台灣綜合性廣告公司開創新天地,葉明勳先生在接受榮譽博士學位後,發表簡單演說,相當自豪過去從事新聞工作時的清廉不阿。

  葉明勳先生終身服務新聞界,對台灣民主推展嚴格監督與批判,以履行媒體第四權的天職為己任獲頒榮譽博士學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均到場祝賀,見證這一個光榮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