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還願 免費麵線千人吃

 / 桃園市

  農曆二月中是開漳聖王的生日,桃園一家麵線攤為了還願答謝神明,把素食麵線當作平安麵在大廟廣場免費提供民眾享用,吸引上千人!

  桃園大廟廣場上排滿了人,農曆漳聖王生日,在桃園大廟旁一家蚵仔麵線小攤販,為了酬謝神明回饋地方,就用素食的蚵仔麵線當作平安麵,在大廟廣場免費提供民眾享用,一時吸引了上千位民眾前來,其中也不乏失業民眾以及街友。而雖然讓人吃免錢消耗掉店家大量成本,但是能酬謝神明又能幫助人,業者本身也是相當開心。

  提供免費麵線的攤販長年在桃園大廟後方做生意,遇上民間習俗開漳聖王的生日,剛好又是大廟供奉的主神,業者乾脆就以回饋地方心情,用素食的蟹肉等食材做成素食口味的蚵仔麵線,大量提供給一般民眾,吃了保平安。

  原本一碗要賣五十元的麵線,現在不用錢,數以千計的民眾每個都吃得相當開心,吃免費的麵線保平安,這樣的好康可不常有,雖然這樣麵攤至少就虧了好幾萬元的營收,但酬謝神明又兼作愛心,業者自己也相當樂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