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幫4萬人找工作 不可能任務?

 / 台北市

  勞委會最新統計,全台放無薪假勞工人數,已經突破二十萬三千人,行政院四月份要在全國連辦四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宣稱四天內幫四萬人找到工作。

  就業博覽會萬頭鑽洞,換個場景,就業輔導站更是排到一百多號,到行政院宣布要辦就業博覽會,四天之內幫四萬人找到工作,失業民眾認為,不太可能吧。勞委會最新統計,全台四百三十九家企業,超過二十萬三千名勞工放無薪假,這數字比過年前增加一成,再加上沒有通報的企業,數字可能更為驚人。而失業勞工找不到工作的失業週期,長達六個月,行政院下猛藥,計畫四月份,全國北中南東再加四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號稱四天提供四萬個職缺,但大都鎖定大學畢業生,和短期工作機會,中高齡失業者,只能乾瞪眼。

  失業潮襲擊,政府猛推政策,但匆促上路,先前教育部突然宣布教育券,讓失業者回學校再充電,最後政策又調整,被民眾批評。寒假教育部又推出,貧童免費營養午餐,地方縣市配合不及,中央經費也沒有核撥,這些都是前車之鑑,只能說救失業十萬火急,但政府也得先穩住陣腳才行。(記者郭怡岑、郭 鎧、蕭鈺燁、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