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60年前相片 陸人跨海尋恩師

 / 台北市

  靠著一張泛黃的照片,一位大陸的民眾,謝建安,終於找到他的老師!六十一年前他曾在台灣讀小學,後來回大陸後就和老師失去連絡。為了找到老師,他寫信給北投分局長請他尋人,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

  戴上安全帽,騎著警用摩托車大街小巷找尋,北投分局警員石正忠的尋人任務很艱困,因為他要幫大陸人士找到六十一年前的小學老師。六十一年前的小學老師在哪裡?大陸人士謝建安寄了一封信來台灣,裡面寫滿了他對台灣的思念,還有他和小學老師洪道生合照,當時他才小學二年級,老師也才二十多歲,兩個人在新北投公園的合照,轉眼已經過了六十多年,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在警方的努力下,員警一個問過一個終於找到洪老師。

  滿頭白髮的洪老師想起謝建安還是印象深刻,因為他是班上唯一的大陸籍學生,知道他要回大陸特地拍了張照片紀念,沒想到謝建安保存了六十一年,其間雖然想要聯絡,但是兩岸隔絕,根本沒有對方的消息,沒想到在警方的幫忙下,能夠找到童年時的恩師,兩人相約這個夏天在北投國小,師生重逢。(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