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野生水鹿 愛牠恐害牠!

 / 台東縣

  還要提醒大家不要擅自餵養野生動物,有民眾在台東嘉明湖畔看到登山客餵食台灣水鹿,拍下來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林管處提出警告,餵他們反而會害了他們。

  張著無辜大眼睛,本來野性十足水鹿,看到登山客拿出食物來,馬上乖乖吃進去,吃一口還不夠。依依不捨的緊跟在登山客後頭,這樣的畫面看起來有趣可愛,不過看在保育人士眼裡,這是錯誤的動作,眼尖網友把它拍下來PO上網,引發熱烈討論。保育人士說,水鹿不怕人,不是愛親近人,而是來找食物的,什麼都吃,草食性變成了雜食性,林管處更擔心,登山客會餵食水鹿不但會把傳染病帶上山,還害水鹿喪失謀生能力。

  林管處表示,台灣水鹿是台灣最大的草食性動物,在高山生活依賴礦物鹽補充養分,怕遊客不當餵食水鹿,將會設置告示牌,強力宣導民眾禁止餵食,以免讓野生動物沒有找食物的能力而喪命。(記者潘潔瑩、陳君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