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鹿踩陷阱落溪 搶救失敗傷重亡

 / 苗栗縣

  一頭國寶級的保育類水鹿,因為左腳誤踩獵人陷阱,還遭到十幾隻獵狗追捕,結果掉落四公尺深的野溪,全身傷痕累累,民眾發現後,花了兩小時把牠救上岸,卻水鹿還是因為傷勢過重,不幸死亡。

  為躲避獵狗的追捕,這隻水鹿跳到四公尺深的野溪河床,站在湍急的溪水裡頭動也不動,民眾用繩索套住他的脖子,要拉牠一把,但受到驚嚇的水鹿,拼命掙扎往後退。

  重達一百多公斤的水鹿力氣大,民眾拉不動他,還差點被拖到水裡,僵持了好一陣子,水鹿因為傷勢嚴重,越來越沒力氣,頭上和耳朵都是傷口。

  雙方拉鋸好久最後只好用衣服把他頭部罩強拖上岸,這時候水鹿已經體力不支倒地,民眾趕緊找來吊車用吊籃把他吊上岸,但令人失望的是這頭水鹿已經沒有呼吸。

  大家已經盡了全力但還是無法挽救他,縣府保育人員發現水鹿全身都是被獵狗咬傷的痕跡,腳上還被獵人佈下的鋼繩陷阱套住,大家除了感到惋惜之外,也譴責獵人實在沒良心。(巫召清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