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失業人數 恐飆破60萬大關

 / 台北市

  下午主計處即將公佈二月失業率,預估會突破5.6%,失業的人數也會一舉衝破六十萬人,創下史上新高!而且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31%企業曾經裁員,高達兩成企業,三月份還打算再裁員。

  各種口味的飲料,俐落的調配,一月的時候,高小姐還是一家賣場的開發主任,想不到休完產假連工作都丟了!要養家還要帶小孩,高小姐決定自己創業,加盟賣飲料,現在每個月收入比以前多了五到七萬元。不過像高小姐這麼幸運的案例真的不多,因為人力銀行調查,已經有三成一的企業,這半年來裁員瘦身,三月份還有將近兩成的企業不得已還要再裁。

  慘遭裁員的上班族,有12%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丟了頭路,將一半的人沒了工作,也領不到資遣費,最可怕的是,這些人有九成都還在找工作。

  失業率持續狂飆,預估主計處下午要公佈的兩月份失業率,還會再創歷史紀錄!預估失業率會達到5.6%,失業人數將一口氣衝破六十萬人!這樣的數字連經建會都搖頭。
馬英九選前政見633,距離越來越遙遠,經濟持續壞下去,民眾就看政府還能守的住什麼數字關卡。(記者吳青穎、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