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恐創新高 近60萬人沒頭路

 / 台北市

  主計處明天將公佈一月份失業率,人力銀行預估,一月份失業率將再創歷史新高,失業人數將逼近六十萬人大關。就業服務站每天都人潮爆滿,台北市的西門服務站,特別提供命理諮商服務,幫失業族算一算工作運。

  服務站裡,原本低迷的氣氛,因為這三位民眾終於找到工作,特別回到服務站感謝志工陳小姐的幫忙,臉上盡是笑容,一掃過去失業的陰霾。尤其這位張先生,因為失業狂潮,當了九個月的遊民,從臉上鬍子頭髮沒有整理,就知道生活狀況極度不好,但是沒有專長,因此成了就業站裡的常客,但老天沒有放棄他們,即使找到的是當國道清潔工,他們都甘之如飴,這份喜悅,讓人疼惜。三人開心上工,但恐怕更多人還找不到工作,頻頻翻閱求職欄,只是經濟成長下修負成長,失業率會不會再創新高,讓官員不敢大意,從去年十一月份開始,失業率數字以及失業人口一再攀升,每個月失業人口暴增四到五萬人,有人力銀行預估一月份失業將高達5.35%,失業人口逼近六十萬大關。這位賴小姐失業半年以上,心情鬱悶,在求職等待的期間,發現有免費命理諮商在和大師聊過之後,不再鑽牛角尖。

  命理師說,失業民眾只要時間一久,難免想不開,他用命盤八字解惑,說服力較強,讓不少有輕生或搶劫激烈想法的民眾打消念頭。大師說有感於失業民眾想不開發生悲劇,每週兩到三天下午當志工撫慰人心效果不錯,但他提醒失業民眾千萬不要放棄任何機會,要勇於嘗試,因為命運絕對掌握在自己手裡。(記者尹順和、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