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恐破5.35% 再創歷史新高

 / 台北市

  去年十二月,失業率創下六年來新高,達到百分之五點零三。主計處在明天將公佈 一月份失業率,人力銀行也預估失業率將再創歷史新高。今天有一群年輕人因為找不到工作,向馬政府嗆聲。

  工作真的不好找,從各地就業站徵人活動,南到北各地都是擠破頭的場景,不難窺探即將公佈的一月份失業率數字應該不好看。人力銀行說,主計處公佈十二月失業率高達百分之五點零三,破五十五萬人失業,預測一月份失業率將再攀升到百分之五點三五,人數突破五十九萬一千人。至於隱性失業將從十二月的七十萬到一月的六十萬突破一百三十萬人。其中六成新鮮人去年至今一整年找不到工作,眼看畢業狂潮馬上又要來到,因此大膽預測六月失業率將破史上新高。

  年輕人找不工作,一群大學畢業青年或是不敢畢業而延畢的同學向馬政府嗆聲。張同學,去年從美國唸書回台,一整年投了超過八十份履歷,還是找不到工作,面對失業潮,不再敢奢求高薪,只要有就好。

  不少青年也揚言三二九將號召青年露宿一○一商圈,要重回當年房價高漲的無殼蝸年抗議年代,要政府重視青年就業以及整體失業問題。(記者尹順和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