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義工洗碗做環保

  大甲媽繞境,沿途都虔誠民眾免費辦流水席,華視新聞獨家觀察,嘉義有一批義工蹲坐在路邊,從早到晚幫忙洗碗,有小妹妹也有老阿嬤,不只為了環保,也希望大家知福惜幅,不要浪費資源。

  吃飽了再上,每位信徒的臉上都是一臉滿足,捧著碗路邊站著坐著都能吃,大甲媽祖八天七夜的繞境行程,有五萬民眾跟著走。吃飽喝足了,剩下的碗筷怎麼辦?

  有錢的辦流水席、有力氣的就幫忙洗碗,蹲坐在路邊的義工們,下有十歲的小妹妹,上有六十三歲的老太太,每個人一洗就是一整天,誰都不喊苦。

  大甲媽祖繞境活動,遶境進香抵達嘉義新港,在奉天宮前舉行盛大的「祝壽大典」,現場的信徒將近二十萬,在誦經的鐘鼓聲中,行三跪九叩大禮,場面相當壯觀,而繞境活動今天晚上會從嘉義出發走回程到台中,一年一度的繞境活動,在不景氣的時代,信徒更顯得虔誠,希望宗教力量支持人心,走過難關。(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