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清朝地契 子孫傳家寶

 / 新竹縣

  新竹有位民眾黃先生和母親在整理父親遺物時,意外發現三十幾張 祖先遺留下來,一百七十年前,清朝年間的地契上頭還有用漢字標示的客家用語,雖然這些文物在市場上不值錢,但對黃家後代子孫卻是無價之寶。

  秀出手中擁有百年歷史的地契,雖然紙張泛黃,不過保存的很好,上頭的毛筆字清晰可見,密密麻麻的寫滿黃先生十五世祖先遺留的祖產該如何分配,這張分家協議書總共有三十多張都是清道光年間流傳下來的文件,但是上頭的用語卻是道道地地的客家話。

  黃先生和老母親小心翼翼地捧著這些古董地契,因為這些都是父親珍藏許久的寶貝,隨著父親去世,這些遺物也被遺忘,直到最近整理家中才又重見天日。

  黃先生得到這些古董像是如獲至寶,除了送去裱裝保存,還請文史專家鑑識,雖然這些交易買賣文件在市場上並不值錢,但是對黃先生一家而言,能夠見證到百年前祖先創業的歷史在意義上早就「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