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把古董刀 封存天花板

  整建中的台南市西門市場,竟然意外在天花板角落發現11把古董日製武士刀,作工精美沒有生鏽發霉,專家初步鑑定,其中最古老的一把刀超過220年歷史,是在清朝乾隆年間打造的。

  曾先生作夢也想不到天花板裡頭會有寶物。拿出來盒子一打開,總共有11把打造精細的日本武士刀,雕工細膩,圖案特別。拉開刀鞘,刀面閃閃發亮。藏在天花板內50年的刀子,沒有生鏽沒有發霉,其中這把刀柄刻上''天明辛丑八月''的鑄造年份,是相當於我國清朝乾隆年間打造的,超過220年的歷史。

  這邊是被列為古蹟的台南市西門市場正在整建,市場內的商家都停止營運,其中這間曾先生的雜貨店就是發現寶物的地點。爸爸的收藏品,專家鑑識後認定都是珍貴古董。意外找到他們的曾先生,取得了刀械許可證,可以永遠保存他們,當作傳家之寶。(記者劉漢生,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