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捐器官 小菩薩遺愛人間

 / 台北市

  九歲的小男孩遺愛人間。一名罹患顱咽瘤的呂冠霈小弟,七年多來,總共動了十幾次腦部手術。受到證嚴法師影響,他生前自己決定,過世後要捐贈器官。上個月呂小弟走了,捐出眼角膜、皮膚和骨骼給六十多位需要的人,媽媽雖然難過,但非常驕傲,現在懷孕九個多月,要把兒子再生回來。

  和爸爸媽媽,一起到花蓮玩,這是冠霈留下的最後身影,影片中的他活潑開朗,天真的笑容,卻在上個月因為癌症離開人世,在媽媽心目中,他是最勇敢的孩子。去年媽媽無意間發現懷孕了,預產期是三月中旬,恰好是冠霈骨灰入塔的時間,更巧的是,懷的也是個男孩。媽媽堅信冠霈捨不得她,還要再來當她的兒子,再續母子情緣,去年十一月冠霈和證嚴法師見面,當時他病得很重,雙眼都看不到,受了證嚴法師的影響,冠霈很早就答應要捐贈器官。

  冠霈的器官遺愛人間至少造福了六十人,雖雖然爸媽都不知道這些器官捐給了誰,但他們都相信,冠霈的小愛早就成了大愛,這也是冠霈最大的心願。(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