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業瀕倒閉 歐巴馬限期重整

美國汽車業受金融風暴波及岌岌可危,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嚴苛的紓困條件,要求通用、克萊斯勒兩大車廠要在限期內重整,才能得到紓困金援。

美國三大車廠裡的通用和克萊斯勒,在金融風暴狂掃下,出現鉅額虧損,一年來裁員關廠,還向美國政府拿了174億美元,但還是撐不下去。兩家公司希望能再獲得總共210億美元的紓困。歐巴馬原則同意,因為,汽車業不能倒閉。

不過,歐巴馬總統明白表示,政府不可能拿納稅人的錢、毫無止盡的金援下去。因此提出紓困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求通用執行長華格納下台,為錯誤領導負責。

第二個條件,就是限期重整。歐巴馬分別給通用和克萊斯勒60天和30天,提出能幫助公司繼續健康正常營運的計畫。

其中克萊斯勒已經有初步重整計畫,那就是和義大利的飛雅特合併,策略聯盟共度難關。美國汽車業等待紓困,前途未卜,衝擊投資人信心,道瓊指數重挫254點,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記者 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